常見問題

如何設置籌款活動專頁?

add remove

只需登記賬戶,然後輸入活動詳情便可建立籌款活動專頁。您可以透過捐款給自己作 為籌款活動的開始。 您亦可以在籌款專頁上傳相片及更新網誌。

我籌得的捐款將會怎樣運用?

add remove

所籌集的捐款會用作幫助護瞳行動服務的25個國家病人復明,也會用於本會的各種 服務,包括培訓眼科手術醫生或醫護人員。這些專業人士會深入不同偏遠社區,幫助 數以千計的病人。我們一切的工作,均旨在幫助發展中國家建立可持之以恆的公共眼 科醫療制度。

如何開始籌款?

add remove

當完成登記賬戶,籌款活動專頁便會建立。您可以邀請親朋好友透過信用卡或PayPal 捐款支持您的活動善舉。完成捐款後,我們會隨即透過電郵向支持者發放捐款收據。 您的籌款目標會顯示在專頁上,讓親友知道您的籌款進度。

如何將在籌款活動專頁個人化加入個人特色?

add remove

登入您的帳戶 – 按下頁面上方橙色「登入」按鈕,並輸入電郵地址和密碼,便可以登 入您的籌款活動專頁。如果忘記了密碼,便請可以按下「忘記密碼」鏈結重新設置。

設建立獨一無二的籌款活動專頁:

  1. 上傳您的個人照片
  2. 寫下您支持護瞳行動的原因。如果能讓別人知道您的籌款目的,將大大提高他 們支持您的機會。
  3. 設定籌款目標。我們建議以最低港幣1500元是為參考籌款目標,這金額能為多 達10個病人復明。 您亦可以自訂其他籌款目標。 如果您未能籌到目標金額, 亦無需擔心 - 每一分一毫都能帶來改變。
  4. 定期於在網誌更新籌款或其他活動的消息和照片。
  5. 給親朋好友及同事發電郵,邀請他們捐款,協助您完成目標。
  6. 別忘記感謝您的贊助者人。

如何獲得更多贊助者的支持?

add remove

尋找贊助者最有效的方法,就是透過電郵、 Facebook、Instagram 或Twitter分享籌 款活動專頁的鏈結。切記內容要保持簡短並附專頁的鏈結,確保親朋好友能直接進入 您的專頁。
我們建議您將電郵傳送給所有聯絡人,您可能會對支持者的慷慨贊助感到驚喜。如有任何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

捐款可以抵稅嗎?

add remove

The Fred Hollows Foundation (HK) Limited 是香港特別行政區註冊慈善機構,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捐款港幣100 元或以上可申請扣稅。

我正在籌備活動--可以請護瞳行動幫助嗎?

add remove

舉辦活動是籌款最好的方法之一,我們非常樂意幫忙!

我們可以:

  • 為您的活動簽發籌款授權書
  • 提供護瞳行動通單張,、期刋,、以及「模擬白內障」眼鏡
  • 提供本會的短片鏈結
  • 在大型活動(100人以上)進行分享

若需要協助,歡迎致電+852 36146240或以電郵supporterhk@hollows.org聯絡我們

如果收到現金或支票捐款,應該怎樣做?

add remove

如收到現金捐款,請直接存入我們的匯豐銀行戶口 848-423240-001。如需捐款收據,請將入數紙連同 捐款者人姓名及籌款活動的名稱電郵至 supporterhk@hollows.org。
以捐款支票,抬頭請寫The Fred Hollows Foundation (HK) Limited ,同時請您在支票背面寫上籌款活動的名稱,並郵寄至香港特別行政區九龍太子彌敦道794-802號協成行太子中心8樓811 室,護瞳行動辦事處。

我們收到款項後,便會將金額計算入您的籌款總額。

我的公司設有配對捐款 (Matched Giving) 計劃,我需要怎樣做?

add remove

許多企業都設有配對捐款計劃,以鼓勵員工透過捐款支持慈善工作。企業可以捐出與 您籌得的善款相等的金額,或作一次性捐款。
如果您希望把您為護瞳行動的籌款列入公司工作的配對捐款計劃,請向 貴公司相關部 門查詢。若需要協助,歡迎致電+852 36146240 或以電郵 supporterhk@hollows.org 聯 絡我們。